首页 > 党的建设

市环保局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30 09:51:16                   浏览量:53229

IMG_8704_缩小大小.JPG

6月24日至25日,市环保局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起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传承延安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IMG_8735_缩小大小.JPG

24日,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曹可海代表全体党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毛主席铜像鞠躬致敬。在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生动展示了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使大家受到深深的心灵震撼,帮助大家深刻认识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在“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现场教学中,党员了解了毛主席在延安时期废寝忘食学习、通宵达旦工作的伟大事迹和毛泽东思想的形成过程,对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追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认识。

环保局_缩小大小.jpg

大型红色主题文化秀《延安 延安》同样令党员们印象深刻,表演娓娓道出那个年代志向远大的革命青年们,在个人命运与国家危难的重叠困境中坚强向上的故事。让全体党员更加直观的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激情和使命担当,激发了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IMG_8782_缩小大小.JPG


IMG_8879_缩小大小.JPG

25日,大雨磅礴而至,但丝毫没有影响党员们学习的热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二故乡——延川县梁家河村,党员们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实地了解了习近平同志当年在梁家河带领群众挖沼气池、办代销社、打淤地坝等,感受了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的七年艰苦知青生活。走在习近平同志当年带领乡亲们一起劳作走过的泥泞小路,看着梁家河今日的巨大变化,体悟着习近平同志心系群众、为民谋利的初心情怀。在梁家河村史馆前,曹可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冒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在山间久久回响,信念在内心坚定不移。

IMG_9101_缩小大小.JPG


IMG_9010_缩小大小.JPG

通过两天紧张的学习培训,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梁家河是有大学问的地方”,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学习,乐于思考,积极行动,勇于创新,认真履职,做合格党员,为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美丽商洛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