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情回复

关于群众反映焦正喜河道采砂污染环境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05 15:26:49                   浏览量:61239

市生态环境局:

现将商政环信发〔2019〕5号文件交办我县环境信访问题查处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访案件基本情况

我局于2019年3月11日接到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商政环信发〔2019〕5号环境信访投诉件,群众反映:“沙霸焦正喜常年在青铜关镇旬河村采砂污染环境,严重影响一河两岸老百姓正常生活”的问题后,按照职能职责分工,我局以县环委会名义立即交由县水政监察大队负责查处。

二、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一)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2019年焦正喜在青铜关镇旬河村办采砂场采砂不属实;2019年青铜关镇旬河村附近存在河道临时采砂作业属实。

(二)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制,确保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商政环信发〔2019〕5号环境信访问题调查整改落实到位。(责任单位:镇安县水政监察大队;责任人:镇安县水政监察大队队长魏冰)

(三)信访问题处理情况

1.现场核查情况:2018年9月前,镇安县青铜关镇龙胜砂场(经营者为焦正喜)在青铜关镇旬河村办采砂场属实,县水务局按照《镇安县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已于2018年11月底前对该砂场全面实施了“两断三清”,取缔了该砂场并恢复了河道原貌。2019年时值镇安县脱贫摘帽验收的关键之年,镇安县青铜关镇旬河村通村油返沙公路及民居改造工程建设需要取用部分砂石,青铜关镇旬河村村委会在申请上报青铜关镇和县水务局批准同意的情况下,租用村民王兴明的机械设备,于2019年2月28日、3月1日、3月7日共计3天时间在批准的河道范围内进行了短时间临时采砂作业,所采砂石全部用于修建青铜关镇旬河村通村油返沙公路及民居改造工程,3月8日临时取砂活动已全部结束。

2.举报问题查处情况:2019年3月1日、3月7日,镇安县水政监察大队队长魏冰带队,就青铜关镇旬河村村委会临时取砂活动进行了现场督查,未发现该村委会有超范围、超时限采砂行为,临时所采砂石全部用于该村脱贫攻坚油返沙公路建设及民居改造工程,未进行对外销售。2019年以来,因该河道因脱贫攻坚公路建设临时进行了仅3天时间的采砂作业,未对一河两岸老百姓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3.责任追究情况:无。

4.查处结果公开及回复情况。镇安县环保局已于2019年3月15日将此件查办情况在原发微博跟帖回复。

5.下一步措施。县环委会办公室已要求县水政监察大队对全县范围内河道严格监管,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镇安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3月15日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