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

商南:污染防治不停步 隐患排查不漏网

发布日期:2019-07-10 17:43:04                   浏览量:62748

7月3日,商南县环境监察大队对城关镇五里牌村沟口组某豆腐加工厂进行现场检查对其设备依法进行查封。

该豆腐加工厂位于城关镇五里牌村沟口组五元沟河道不足百米,厂区内没有生产废水处理设施,仅有一座48m3的化粪池,加工厂每天产生废水约100公斤,加工废水从化粪池里溢流至加工坊外的五元沟河内,导致河水黑臭。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属污染防治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对已污染的河道进行清理。同时对该企业生产设备配电器、多功能分离式磨浆机、豆干压榨机进行查封,并要求企业不得擅自损毁封条、变更查封状态或者启用已查封的设施、设备。

目前,该企业已完成河道清理。下一步,商南分局将结合执法大练兵活动,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污染防治不停步,隐患排查不漏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