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

执法练兵强素质 环保生态显身手

发布日期:2019-07-19 16:45:45                   浏览量:74734

为坚决打赢蓝天、青山、绿水、净土四大保卫战,进一步推进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增强执法队伍执法水平,切实提高执法队伍规范执法的意识和能力努力造就一支生态环境专业执法铁军。商南县生态环境根据省市执法大练兵专项培训内容及工作要求,积极筹划,召开业务培训会 ,强化理论根基,确定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系列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查丹江河道 确保汛期行洪安全。 执法人员先后对丹江流域金丝峡、过风楼、湘河段6个采砂区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中对3家采砂区河道堆放物料情况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采砂点严格执行汛期国家禁止采砂规定,禁止在河道堆放物料,确保河道清洁、畅通,汛期行洪安全。

查建筑工地 确保空气质量及静音环境。本次执法大练兵活动,重点对西街棚户区、恒大小学、碧桂园等20多家建筑工地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工地存在黄土裸露未覆盖、进出车辆未冲洗、夜间施工等问题,造成周边路面污染、噪声污染。针对施工现场未按要求做好降尘措施的,开展了现场检查与指导,并要求建筑工地限期完成整治。同时要求其它工地也应严格按照"7个100%"要求做好日常管理,落实降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禁止夜间施工,为大气环境质量筑好防线,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宁的休息环境。

查畜禽养殖业 抓污染治理。夏季来临,畜禽养殖业污染突显。执法检查组联合农业农村局、各镇办先后对青山、湘河、试马、清油河、城关街道办等10家畜禽养殖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在执法检查中关停禁养区养殖业1家,责令4家养殖业限期完成蚊蝇、臭气污染等治理情况。

商南县生态环境局在本阶段执法检查中,将练兵内容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努力在提升业务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水平上下功夫。极大地提升了全体执法队员的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强化了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吃苦耐劳、公正严明的作风纪律,展现出了良好的队容风貌和时代风采。自6月份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以来,采取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形式,着重对群众关注的环境突出问题展开多个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出动车辆 40余台次,检查企业 30余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8份。受理环境投诉案件 10 件,参与调查数和处理数 20余起,处理率达到100%。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