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

丹凤县多举措推进城区燃煤锅炉拆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3 16:26:43                   浏览量:76602

为不断减少燃煤污染物排放量,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丹凤县高度重视城区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多次召开政府常务会对锅炉拆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不断夯实相关部门职责,强化部门拆改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城区燃煤锅炉拆改工作,截止目前新完成锅炉拆改3台,今年累计拆改4台,锅炉拆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一是夯实职责,强化担当。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城区燃煤锅炉拆除改造工作的通知》,将城区燃煤锅炉拆改任务进行分解,逐锅炉明确拆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拆改时限,要求各相关部门对标任务分工,及早介入沟通,逐户制定拆改方案,倒排拆改工期,确保按时限完成燃煤锅炉拆改任务。

二是加强协作,广泛宣传。县政府要求县城管局、县环境局做好沟通对接,加强与天然气公司的沟通联系,协调督促天然气公司加快推进天然气项目,确保“气化丹凤”项目“七进”工程与城区锅炉拆改同步实施;同时加大锅炉拆改宣传力度,在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连续播放《关于加快推进城区燃煤锅炉拆除改造的通知》,组织人员深入锅炉使用单位积极宣传燃煤锅炉拆改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燃煤锅炉拆改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努力营造燃煤锅炉拆改的高压态势。

三是强化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将燃煤锅炉拆改工作纳入各拆改责任单位的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同时加强对燃煤锅炉拆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调度拆改进展情况,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实、进展缓慢的部门和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下一步,丹凤县将严格按照省市蓝天保卫战相关工作要求,强化部门联动,抢抓锅炉拆改的有利时机,确保城区燃煤量持续减少,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