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情回复

关于网友反映峦庄镇中心幼儿园附近河道内生活垃圾污水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14 16:53:01                   浏览量:123914

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7月2日,接到市局环境信访转办单(编号:商政环信发〔2019〕26号),按照职责分工及环境保护属地管理原则,我局7月5日将该信访件转交峦庄镇政府查处(丹环督办函〔2018〕12号),7月9日峦庄镇将查处情况及现场整改佐证资料上报我局,现将调查处理情况上报如下。

一、环境信访问题及是否属实情况

网友反映问题:“美丽的峦庄古镇,以前是青山绿水,河水清澈见底,现在生活垃圾,污水全部都排到河道里,污浊不堪,地址在峦庄镇中心幼儿园附近”。

经调查,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属实。

二、举报问题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峦庄镇中心幼儿园附近河道两侧确实有零星生活垃圾,主要是平时行人及附近商贩随手丢弃所致;幼儿园周边虽然已经铺设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但目前峦庄镇未建设污水处理厂,周边少量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沉淀后排入河道,加之近期天气干旱,河道水量小,淤泥长期沉淀累积形成浑浊。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一是峦庄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河道两侧垃圾及水体上的漂浮物进行了打捞清理,在河道两侧移民点增设垃圾箱,设立了严禁乱倒垃圾警示牌,增加了垃圾清运次数。二是进一步加大环保宣传力度,由峦庄镇移民点物业管理人员及村委会负责,逐户开展环境知识宣传,培养群众自觉形成垃圾入箱的良好习惯。三是加大环境卫生治理,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对辖区及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四是加快峦庄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峦庄镇污水处理厂已列为2019年建设计划,目前正在办理各类手续,待手续完善后,加快工程建设,尽快投入运行,将彻底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2019年7月16日,峦庄镇政府将该信访查处情况跟帖回复网友。

三、下一步工作

我局将会同峦庄镇加强监管,峦庄镇政府负责对辖区环境问题及时进行排查整治,定期对辖区及河道垃圾进行清理,我局将定期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峦庄镇污水处理厂手续办理和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丹凤县分局

2019年7月16日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