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第九批)

发布日期:2020-12-24 15:25:05                   浏览量:56545

按照《商洛市贯彻落实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商办字〔2018〕35号)要求,有关单位认真开展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情况经各牵头单位组织检查验收,以下两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0年12月24日至2020年12月31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间向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电话:0914-2325644  邮箱:slhbdcb@163.com

 

                                商洛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24日

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明细表(第九批)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1

城市管网改造和建设缓慢。全市850公里城市管网雨污分流仅改造了554公里,雨污分流不彻底,导致部分县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超负荷运转。洛南、商南县城区污水收集管网破裂,导致污水长期直排。

一是加大污水收集管网排查。市城管局指导各县区制定了城市排水管网建设计划并按时序进度加快建设,全市城区雨污管网规划建设660公里(其中中心城区245公里,各县城共415公里),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雨污管网建设753.51公里(其中中心城区245.54公里,各县城共507.97公里),完成规划建设任务的114.1%。二是全市累计投资1.2935亿元实施了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目前市污水处理厂及六县城污水处理厂均通过了工程验收核查和竣工环保验收,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三是完成商南、洛南县城污水收集管网修复,通过了市城管局现场核查验收。

2

部分村镇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不到位,污水处理设施停运或闲置。部分村镇垃圾收集清运、覆土及消杀不及时,存在垃圾焚烧、沿坡沿沟沿河随意倾倒等问题。商州区大荆镇垃圾填埋场边和沿边坡两侧堆存大量垃圾。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成后维护监管不到位,存在“重建设、轻管理”现象。

一是市城管局牵头实施了全域污水、垃圾处理PPP项目,部分污水处理厂(站)已动工建设。二是市住建局加快实施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大镇村垃圾处理项目督促、检查、协调。开展了农村不规范垃圾堆放点清理,商州区大荆镇垃圾填埋场已完成整治,全市录入全国排查系统的45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已全部完成整治并销号。目前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93.32%。三是继续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2018年度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共建成生活污水处理工程42处,配套管网7608米、生活垃圾处置工程9处。2019-2020年度投资4580万元拟建的48套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均已建成。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