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市环境局镇安分局三举措强化网格化环境监管

发布日期:2021-04-21 16:53:34                   浏览量:1869

为有效推进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落实落细,强化网格化监管作用,市环境局镇安分局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全县环境监管网格化体系建设,努力形成“地方政府组织实施、环保部门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环保监管大格局。 

一是深化细化网格,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根据《镇安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各级网格的责任区域、网格单元责任人及监管职责,做到了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各级网格长及时将日常监管、环境信访、污染源排查等工作中发现的新污染源录入管控系统,及时更新本级网格负责的污染源信息。 

二是搭建网络平台,提升基础网格环保监管工作能力。充分借助微信和QQ的交流沟通功能,建立网格化管理员的交流平台。四级网格员在日常监管和环境信访调处过程中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及时上报三级网格,三级网格联系县环境局,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解决问题水平及为民服务工作效率。

三是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各级网格履职尽责。镇安县分局以镇为单位划分责任,明确由县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县环境监测站及各股室对所负责镇的三四级网格运行情况开展监督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基层组织机构是否健全,网格人员是否到位、是否履职尽责,网格责任是否清晰等,并将日常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