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市环境局山阳分局集中开展汽修行业环保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21 16:53:32                   浏览量:1846

为持续加大挥发性有机物的整治力度,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4月14日,市环境局山阳分局组织环境执法管理人员集中对县工业园区15家汽修企业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汽修行业的环境保护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围绕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危险废物管理两方面开展。检查中,环境执法人员从汽修行业含VOCs原辅材料使用、VOCs物料的储存与运输、涉VOCs排放、台账记录等方面逐一进行仔细查看,严格落实《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要求企业VOCs治理设施与生产设施要同步运行,活性炭、活性棉要及时更换,台账要记录规范。同时结合新版陕西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落实情况,从危废贮存间“三防”措施、危废标识、台账记录、处置转移等方面对危废管理开展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并将宣传教育渗透于检查中,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守法意识。15家汽修企业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要求现场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坚决杜绝由此引发的大气环境污染和危废环境污染。

下一步,市环境局山阳分局将持续加大对汽修行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强化环境监管,打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不手软,确保辖区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达标排放,危险废物规范化收集、贮存、转移。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