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山阳县分局扎实开展污水处理厂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21 17:45:08                   浏览量:2723

为持续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质量,强化全县污水处理厂执法监管,进一步落实全县城镇污水处理厂的主体责任,4月14日-16日,山阳县环境分局集中开展污水处理厂专项执法检查,推进污水处理厂环境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的提高,确保了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山阳2021年4月14-16检查污水厂.jpg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涵盖县城污水处理厂和7个镇级污水处理厂。环境执法人员重点对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水量及进水水质状况、污水收集和处置情况进行详细深入查看,对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联网及运行情况进行一一核查,并对污泥产生、处置、贮存情况及出水口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检查中,环境执法人员还注重交流指导,与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充分沟通,现场登陆排污许可证管理平台,就排污许可证的信息公开、执行报告、环境管理台账和监测数据填写内容对企业进行辅导,同时就是否缺项和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进行逐一审核。并要求各个污水处理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重点管控进出水水质,通过增加人工检测频次和加强在线数据监控等手段,实时掌控出水水质状况,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要求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质储备,为抗击疫情做好充分准备。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责令现场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下一步,山阳县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大对污水处理厂环境监管力度,确保各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