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山阳:净化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10:19:22     来源:山阳县分局     作者:王卫红         浏览量:22174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开展好“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系列活动,4月25日,县水利局、团县委、县环境局分局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及青年志愿者联合开展“净化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用实践行动保护家乡水生态环境,用实践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山阳.jpg

在启动仪式上,团县委书记向各位干部职工、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宣读了“净化母亲河行动”倡议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县环境分局负责人组织大家进行了庄严宣誓:“我是秦岭生态卫士……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县水利局领导就做好“净化母亲河”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弘扬生态文明;二是要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保护活动;三是要调动各方面力量,支持生态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拿出准备好的拾物钳、垃圾袋等工具,对县人民医院对面上下1000米范围内河道及周边的果皮、纸巾、烟头等生活垃圾进行清理,踏着泥泞得河道,仔细清理河道垃圾,不放过任何死角和盲区,使河道变得整洁,并将垃圾统一投放至指定的垃圾箱。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干部职工及青年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大家忙碌的身影也成为了沙滩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履行了职能部门管理保护河湖的职责,又展现了职能部门“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并带动了周边群众自觉投身到关爱河湖健康、保护河湖环境的具体行动中,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来,一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参与水治理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全民护河、全民爱河的良好氛围,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