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丹凤县全力配合省第五生态环境督察组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6 18:21:35                   浏览量:1654

丹凤县对省第五生态环境督察组进驻商洛,对商洛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察指导工作高度重视,立即进行部署落实,全力保障省生态环境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提高站位,扎实部署。丹凤县将本次省环境督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先后召开三次会议,对保障省生态环境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了周密部署。印发了《丹凤县配合保障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商例行督察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郑晓燕为第一组长、县长徐秀全为组长的配合保障工作组,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资料材料、信访办理、服务保障、宣传报道、安全维稳六个职能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责任,全力保障督察组工作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督察组入商以来,丹凤县按照统一部署,利用县电视台等媒体先后向社会发布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公告12场次,利用政务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行业网站等发布相关信息宣传25篇,在全县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对标对表,上报资料。根据县保障工作组要求,丹凤县资料调阅工作由县环境局总牵头,各部门全力配合。对省督察组调阅资料的相关要求,要做到24小时即时响应,指定专人收集,按时上报。同时,县环境分局要对上报资料进行全面审核,确保上报资料内容真实,能够有效反映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截止目前,丹凤县已配合省督察组调阅相关资料8批次,共40件份,有力保障了省督察组工作的正常开展。

查漏补缺,边督边改。针对省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相关投诉问题,丹凤县成立了专项工作督导组,由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县长徐秀全、组织部长王建刚、副县长柯忠善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进场入点,现场督办。督导组先后对竹林关镇中厂村养猪场、商镇大峪沟取土场、丹江河商镇段以及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现场等,进行了督查整改。截止目前,经省督察组反馈及自查自纠,共发现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6件,其中,立行立改3件,正在整改3件。

在本轮省生态环境督察工作中,丹凤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将督察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了有力的绿色保障。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