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张国瑜现场督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16 21:18:17                   浏览量:1234

5月10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山阳县委书记张国瑜多次深入基层核查督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5月13日,张国瑜深入十里铺街道,现场督办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5月16日,张国瑜深入县高新区和城关、十里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督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精准施策,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坚定不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十里街道办事处永兴采石场,张国瑜实地查看群众反映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研究安排整改工作。他要求,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面落实扬尘防护措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最大程度减少扬尘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查准问题症结,采取针对性措施,第一时间把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要对环保督查以来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常态化开展采石采砂巡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认真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要求,以过硬作风赢得群众满意。要严格执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责《办法》,以严厉的督查问责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在县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和永恒花园施工现场,张国瑜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手续办理、群众举报问题整改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规划设计进度,尽快启动县污水处理厂调峰池建设,确保全县污水全量收集、达标排放。要全面落实建筑工地扬尘、降噪防治措施,加快办理各类手续,确保项目建设合规合法、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在东秦采石厂,张国瑜实地查看滑坡、滚石治理,以及砂石加工开采等情况,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迅速回应、及时处理、加强督办,按时办结上报结果。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落实治理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尽快复产。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实行梯级开采,并落实采后植被恢复措施,维护生态安全。要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方案,规范建设排水渠、沉砂池等设施,确保汛期行洪安全。要结合“十四五”矿产资源规划编制,规范矿权审批程序,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集约节约水平。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