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中共商洛市委 商洛市人民政府 关于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5-24 08:35:19                   浏览量:1250

截止2021年5月20日20时,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商洛市生态环境信访件92件,现将第五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县区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是否办结

备注

1

商洛市镇安县木王镇米粮寺村七组,翰鼎石材在对窝石湾沟开山采石,破坏山体大面积毁林。

镇安县自然资源局、镇安县林业局

经查,群众反映的为陕西翰鼎石业有限公司露天开采花岗岩石料,形成5个矿山开采平台,对山体林木造成破坏。其中,1号至4号开采平台于2018年10月完成了生态恢复治理,5号平台未完成生态恢复治理工作。

镇安县委、县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由镇安县自然资源局牵头负责,督促该公司于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5号矿山开采平台“两断三清”和覆土复绿。

2021年5月14日,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对木王镇自然资源所负责人赵威进行了约谈。

正在整改


2

丹凤县武关镇南坪村东坪组,有一私人养猪场坐落于村庄中间,产生恶臭气味,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丹凤县农业农村局

经查,投诉所称的私人养猪场为丹凤县培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丹凤县先锋牧业有限责任公司,2家养殖场均有少量猪粪堆积在耕地边,未建设粪便晾晒棚,有恶臭气味。

2021年5月15日,丹凤县武关镇政府已责令2家养殖场清理露天积粪,恢复耕地,目前已整改到位;督促2家养殖场于2021年6月6日前建成标准化贮粪棚,规范晾粪行为。

2021年5月15日,丹凤县武关镇政府对武关镇农综站站长李琪进行了约谈。


3

丹凤县汽车站门前5亩多土地常年闲置,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臭气熏天,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

丹凤县自然资源局、城管局

经查,丹凤县汽车站对面空地实际面积为3.168亩。2021年县政府规划建设农贸综合市场。地块四周有彩钢围挡,周边为临时菜市场及小吃摊位,丹凤县城管局每日进行环境卫生清扫,无环境脏乱差现象。


丹凤县城管局加大该区域环卫保洁力度,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4

洛南县三要镇龙山俊智沙场洗沙废水直排,对下游九泉村群众水质造成影响。

洛南县自然资源局

经查,该沙场已于2021年3月31日停产,无废水排放痕迹。



5

商州区牧护关镇秦岭村2组,湘子沟七、八公里地方有人开山采石、破坏生态环境。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商州分局

经查,该采石场2015年11月至今处于停产状态,正按复垦方案修复生态环境。



6

山阳县高坝店镇富桥社区桥耳沟组有一私人养殖场,距富桥幼儿园和社区广场不足200米。养殖粪便堆放场在社区附近空地上,散发恶臭难闻气味,蚊蝇满天飞,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山阳县农业农村局

经查,该养殖场为刘安旭小规模养殖场,富桥幼儿园与猪舍一墙之隔,距社区广场约60米,猪舍旁堆积粪便,有臭味。

一是山阳县高坝店镇政府督促刘安旭修建密闭化粪池;二是山阳县农业农村局指导刘安旭定期对猪舍及周围环境进行清理整治,做到日产日清。


7

商州区大赵峪办事处桃园村桃园小学附近,有一铸造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刺激性气味,噪音扰民。

市环境局商州区分局

经查,该企业生产过程中有粉尘、噪声产生;2021年4月11日,经第三方监测机构监测,该公司废气监测结果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限值,无刺激性气味。

2021年5月15日、16日市环境局商州区分局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改,并对其在生产过程中未对粉尘进行收集处理的问题立案调查(陕H环责改字〔2021〕60号、陕H环罚告字〔2021〕59号)。

2021年5月16日,市环境局商州区分局对公司法人代表张丽进行了约谈。


8

商州区夜村镇白杨店于塬村延长石油商洛氟硅化工有限公司,晚12点以后有刺激性气味,影响周边村庄果树、庄稼不能生长。

市环境局商州区分局

经调阅第三方检测机构2020年4次(3月9日、5月25日、9月25日、12月3日)《监测报告》,2021年2次(1月26日、2月23日)《监测报告》显示,废气污染因子排放浓度均低于《无机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3-2015)标准限值。2019年,商州区政府已对企业周边安全卫生防护距离内64户居民221人进行了搬迁。



9

柞水县乾佑街道办事处农机路北侧,原土产公司建筑施工,开挖基坑时噪声扰民。

市环境局柞水县分局

经查,该工地有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现场检查后施工工地已停工。

一是市环境局柞水县分局向施工单位下达了《关于加强建筑施工噪声管理的通知》;二是市环境局柞水县分局持续开展夜间巡查,严肃查处夜间施工环境违法行为;三是柞水县住建局加强全县建筑施工工地宣传教育。

2021年5月17日,市环境局柞水县分局约谈了项目负责人张美全和施工负责人何衍健。



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商洛市时间:2021年5月9日-6月8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4-2992675,邮政信箱:商洛市A004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