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商洛开展八大活动做好“六·五”环境日系列主题宣传

发布日期:2021-06-04 17:30:26                   浏览量:1947

在“6·5环境日”来临之际,商洛市开展八项活动做好“六·五”环境日系列主题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保护理念,推动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领导参观_缩小大小.JPG

开展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展览。6月3日至4日,市生态委、各县区生态委组织各成员单位集中开展了“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展览,并通过报纸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十三五”以来市县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视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

揭牌_缩小大小.jpg

建立了商洛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6月3日,由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商洛市水利局、商洛市林业局六部门联合建立的商洛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并现场签订了《商洛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共建协议》。

开展“长江禁渔”暨水生生物保护倡议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向全市发出“长江禁渔”暨水生生物保护倡议,号召社会公众严格遵守“长江禁渔”要求,爱护水生野生生物,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监督者,做维护生态平衡的宣传者,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

增殖放流_缩小大小.jpg

开展丹江上游增殖放流活动。6月3日,在市区二龙山水库丹江上游,市生态委各成员单位党员干部160余人,在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增殖放流区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现场投放花鲢、白鲢、黄颡鱼等鱼苗13万尾。

image.png

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6·5”环境日前夕,市生态环境局、丹凤县环境分局分别组织商洛市小学、丹凤县第一小学的100余名小学生代表前往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等,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课。

image.png

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一条街”集中宣传活动。6月4日,全市各县区在城区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一条街”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知识、法律法规,增强社会公众的环保意识。

image.png

举行六五环境日万人签名活动。6月4日,柞水县县委、县政府在迎春广场举行“6·5”世界环境日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万人签名活动,庄严承诺将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image.png

开展百人绿色骑行活动。在商南县鹿城广场,由10辆自行车和100辆共享单车组成的志愿骑行车队成为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号召大家绿色出行。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机关、学校、超市、企业、农村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彩页,倡导“绿色消费、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十三五”以来,商洛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公众,实施“十百千万”环境宣传教育倍增计划,“最美环保人”评选、“环保摄影展”等活动,积极加强媒体合作和社会宣传,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效果不断显现。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