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中共商洛市委 商洛市人民政府 关于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6-07 15:11:07                   浏览量:6711

截止2021年6月4日20时,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商洛市生态环境信访件146件,现将第二十二批、二十三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第二十二批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县区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是否办结

备注

1

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刘河村十二组青岩沟石料厂,拉料车辆经刘河村二组通村公路时,扬尘、噪音较大。

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

经查,投诉所称的石料厂为商洛康璞亿家建材贸易有限公司,位于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刘河村十八组,202156日至今停产。该公司配备有洒水车、扫地车,安排专人定时对通村路(含刘河村二组)路面进行洒水清扫,现场检查时通村道路路面有车辆洒水,无道路扬尘产生。经走访刘河村二组通村路沿线群众,群众表示企业在生产期间无路道扬尘,运输车辆噪音对生活有一定影响。

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要求企业运输车辆通过村庄时禁止鸣笛、减速慢行,晚22时至次日早8时禁止车辆拉运物料。

202163日,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对商洛康璞亿家建材贸易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任超利进行了约谈。

 


2

商州区牧护关镇西沟村至香铺村沿线约有6家蘑菇种殖大棚,使用烟煤,黑烟直排。

商州区牧护关镇政府

经查,商州区牧护关镇西沟村至香铺村沿线共有周先太、李成、王斌、杨华、成国军5人经营的6个蘑菇种植大棚,各蘑菇种植户均使用燃煤锅炉对食用菌菌棒高温灭菌,燃煤锅炉有冒黑烟现象。各燃煤锅炉均使用烟煤,杨华蘑菇种植大棚锅炉安装有水浴除尘装置,其余燃煤锅炉无废气处理设施。

商州区牧护关镇政府督促要求5户蘑菇种植户自202161日起,改用优质无烟煤或其他清洁能源,现已整改到位。

202164日,商州区牧护关镇政府对5个食用菌种植户及牧护关镇西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宏娃、香铺村党支部书记王贤哲进行了约谈。


第二十三批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县区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是否办结

备注

1

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幸福路任家沟移民小区,生活污水直排小区附近沟渠后排入县河。

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经查,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幸福路任家沟移民小区201712月入住,现常住居民264户,日常生活污水经管道统一排入8号楼东侧的3个化粪池内(共320m³),经过三级沉淀后用抽粪车运走排入城区污水管道内(一年抽运一次)。检查时,8号楼东侧的化粪池处于溢满状态,有沉淀后的污水溢流至地面长约8米、宽约20厘米的土质凹槽内,经凹槽流至南侧的沟渠内,沟渠内有污水,流程约1.5米,沟渠距离县河约800米,污水未流入县河。

现已清运了化粪池内污水,清理了凹槽及沟渠内污水并回填凹槽;202167日前,由城关街道办事处将移民小区污水管道接入任家沟社区幸福路污水主管网。

202163日,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对任家沟社区移民组组长兼小区物业负责人王桂芳进行了约谈。


2

柞水县下梁镇湾潭子加油站往县城方向50米左右(新路与老路中间),有家废品收购站,晚上烧汽车轮胎等拆卸配件。

柞水县城管局

经查,投诉所称的废品收购站为柞水县乾佑发财收购站,位于乾佑街道办事处石镇社区湾潭子,距湾潭子加油站约260米。投诉反映的“晚上烧汽车轮胎等配件”为在202152921时,李运良在该收购站院内焚烧杂草、生活垃圾、部分皮质物等为主的杂物。

202162日,柞水县城管局对李运良焚烧垃圾的行为行政处罚2000元,现已缴纳。柞水县城管局加强日常检查巡查。

202163日,柞水县城管局对柞水县城管局执法监察大队郭飞进行诫勉谈话。

 


3

商州区杨峪河镇下赵塬村博远汽车修理厂,喷漆气味较大,抛光作业产生大量粉尘。

商州区交通运输局

经查,博远汽车修理厂无营业执照、无喷漆设施,未开展过汽车喷漆作业,洗车后对车进行打蜡、抛光,抛光作业时产生粉尘。

202162日,商洛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商州大队对该修理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杨峪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依法取缔了该修理厂。

202164日,商州区杨峪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修理厂负责人闫建博进行了约谈。


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商洛市时间:2021年5月9日-6月8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4-2992675,邮政信箱:商洛市A004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