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多措并举推进绿色循环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3 09:51:29                   浏览量:1737

近年来,柞水县始终秉承“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理念,突出生态优县战略,以绿色产业为突破,以项目建设为支撑,走出了一条“生态为基、绿色崛起”的特色发展之路。
  找准起点,强化生态经济理念。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强化“环境是最稀缺资源、生态是最宝贵财富”的意识,加大绿色循环发展理念、绿色生活方式等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三大保卫战,常态化开展“当卫士我先行”等主题活动,实施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生态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全社会关注、关心生态经济建设的浓厚氛围。
  把握重点,大力发展生态工业。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推动新材料、医药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五大产业”全链条发展,壮大产业规模,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着力构建“绿色化引领、全链式发展、集群式推进”的绿色循环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向环境友好、资源集约、产出高效的方向发展,先后创建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培育上市企业1家、先后建成贝恒、融方、铁力耐特建材等一批尾矿资源循环再利用项目。
  发挥特点,着力发展生态农业。按照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全政策链支持的思路,发展特色农林经济,以农特产品、食用菌、中药材为重点,引进数字控温、大棚栽培、中药材精深加工等现代工艺,在三大流域建成3000万袋以上木耳产业带3条,发展木耳产业园区6个,引进木耳深加工企业5家。以现代农林产业园为依托,深化“生态+旅游+农户”模式,将农户引入木耳种植、乡村旅游等生态产业链,发展休闲型农林产业,促进绿色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
  开掘新点,加快发展生态旅游。大力实施“旅游+”“+旅游”战略,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基本要素,重点开发集观光、避暑、休闲、探险等多种形式的生态旅游产品,打造高质量的旅游环线,2021年一季度接待游客136.02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8.15亿元。把握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机遇、围绕建设“秦岭休闲康养之都”目标定位,挖掘健康养老产业和城镇养老、医疗、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潜力,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大健康产业项目62个,计划总投资283.62亿元。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