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市人大视察调研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1 17:30:07                   浏览量:1882

6月30日,市人大调研组深入市生态环境局视察调研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辉同志陪同调研。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10个重点企事业单位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汇报会。

未标题222-1.jpg

市人大视察调研组听取了2020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服务对象对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进行问卷调查,查阅了环境行政执法工作档案资料,对市环境局行政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五进”活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律法规、污染防治和绿色生活理念宣传,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意识,促进企业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二是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定期开展环境执法人员技术大比武、业务培训学习等活动,不断提高现场检查、规范执法能力。三是要切实规范行政执法活动。大力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加强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行政执法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年来,全市环境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健全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扎实开展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有效倒逼了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实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续八年保持全省第一,连续四年进入全国空气质量达标城市行列,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连续4年位居全省前列,5项减排指标连续4年超额完成省考任务,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2019年、2020年市环境局连续两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