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洛南县开展“守护秦岭·保护水源”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3 09:51:25                   浏览量:1581

7月8日,来自洛南县环境局和县水利局的20多名志愿者在美丽的李村水库水源地,开展了以“守护秦岭·保护水源”为主题的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宣传水源保护知识、提高群众水源保护意识,引领民众关注水源安全,做到爱水、惜水、管水、护水。

在活动仪式上,县水利局洛惠渠管理处负责人讲解了水源地概况和水源保护情况,县环境局分管副局长宣读了“保护饮用水源 共建美丽洛南”倡议书。仪式后,志愿者们分两组对水库围网外和库内坝面上散落的一些生活垃圾进行了捡拾,协助库区管理人员对库内水草和漂浮物进行了打捞清污,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绕库一周,排查有无垂钓、洗衣、游泳等行为,并对前期已整治到位的非法建房、设置养殖场等现场进行回查,看是否发生反弹。

据悉,李村水库水源地是洛河上游饮用水源地的主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全县16万人的饮用水供给任务,做好水源安全至关重要。通过该县2018年以来的持续整治,陆续建成了李村水库视频监控系统,给库北11户群众建设了卫生厕所,栽放界桩50个,加设防护栏5000米,设置公路防水挡墙1500米,取缔养殖场2家,建设污水处理站1座,拆除垃圾台4处,腾退耕地600余亩,水源保护措施更加有力,协同保护的工作机制已经形成。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