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16:56:10                   浏览量:1936

7月13日,市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半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福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未sss标题-1.jpg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环境监管执法和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建设和管理、环境宣传教育五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2021年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狠抓减污降碳,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中心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57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35,均位居全省第二;全市11条主要河流23个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功能区划标准,丹江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9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城市水环境质量位居全省前列;土壤和辐射环境安全可控;市区各类功能区噪声均达到相应标准;上半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环境污染事件,市域生态环境质量总体安全稳定。

刘福明在会上强调,2021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值建党100周年,努力做好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尤其是国、省考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认清形势,既要看到工作成绩,更要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全域发力,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刘福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应对汛期各种环境风险。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环境污染和安全生产事件教训,切实抓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尤其要加快推进硫铁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研判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十四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全域发力,切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抓紧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强力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动各类治污项目建设,确保及早发挥环境效益。四要严明纪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遵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十条纪律”和“双十规范”等规章制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慎权、慎微、慎独、慎行,始终守好纪律底线。

会议还就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及环境监测大比武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商州区分局、柞水县分局分别围绕综合工作、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环境局各位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建设环保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