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督导帮扶碧水保卫战和综合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5:58:20     来源:水体污染监管科     作者:汪杰         浏览量:2518

 7月14日-2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辉带领水体污染监管科、综合执法科深入各县区对全市碧水保卫战和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了督导帮扶。督导组通过现场检查、调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查看了各县区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综合执法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1627027050845035.jpg

督导帮扶组认为,我市碧水保卫战和综合执法工作推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部分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滞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办理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并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主动性,切实增强抓好水污染防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力推,业务人员跟踪指导、狠抓落实,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碧水保卫战、综合执法等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促使工作实现新突破、创出新业绩、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监管执法。用足用活用好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赋予我们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权力,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依法严管、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一切生态破坏和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四是要实施部门联动。切实履行统一监管职能作用,通过综合协调、业务指导、督查督办、考核评价等方法,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五是要严格督查考核。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每项工作做到有安排、有检查、有考核,形成部署、协调、督办、整改、问责和总结闭环责任链条,推动工作层层加力、落实落地落细落到位。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高“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成果,深入落实从严管理干部十条纪律和“双十规范”,不断强化党纪法规学习,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生态环保铁军。

1627027091437946.jpg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