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7 10:09:54     来源: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     作者:贺永刚         浏览量:1725

7月12日至23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各县区分局、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1天的柴油货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路检路查及抽测执法检查行动,加强柴油货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QQ截图20210727100926.jpg

此次路检路查以柴油货车高排放车辆为重点,检查采取“生态环境部门取证、公安交警处罚”模式,由公安交警在检查点随机拦截柴油货车后,交给生态环境部门进行尾气排放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公安交警部门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本次共检测柴油货车240台,合格227辆,超标车辆13辆,生态环境部门现场对超标车辆下达超标检测报告并告知车主尽快进行维修复检;抽检非道路移动机械80辆,合格70辆,超标机械10辆,均已登记备案并要求企业限期治理。同时,执法人员向道路行驶柴油货车驾驶员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者及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解读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以提高全社会对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不定期的开展路查路检联合执法工作,切实提高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达标,为全面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