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行政处罚案卷交叉评查点评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10:37:50                   浏览量:3110

7月28-2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案卷交叉评查点评工作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卫到会并做动员讲话。

zhifa.jpg

杨卫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明确任务,扎实推进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要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切实提高办案的质量和效率,有效提升全市执法人员办案能力。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案卷评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将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把大练兵成绩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真正使能干活、会干活者得实惠,起到一个良好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激发练兵热情。

据悉,案卷评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互查阶段,组织参会人员对2021年立案并办结的16份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交叉互查,主要从案卷实体、程序和卷面两部分进行查看,围绕执法主体是否适合,执法人员是否具有执法资格,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否到位,行政执法文书使用是否完整、制作是否规范、程序是否合法等方面进行了评查。第二阶段为互评阶段,参会人员对第一阶段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互评,指出存在问题,就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案卷进行了集体点评和讨论。

 此次案卷交叉评查工作有效纠正了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和案卷制作水平,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下一步,商洛市将“以案为鉴”,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程序、调查取证、案卷制作等工作,持续加大执法大练兵工作力度。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