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环境局组织开展第二期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15:16:40                   浏览量:2113

7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共谋发展开新局”第二期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福明以《审时度势 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为题,以红军长征“四渡赤水”为重点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市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专题指导组组长李永铎到会指导,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南荣民主持活动。

局长讲党课.jpg

刘福明从“四渡赤水”历史背景与经过、历史意义、蕴含的毛泽东战略思想等方面,通过详细事例,深入浅出解读了“四渡赤水”这一被称为毛泽东一生中“得意之笔”、中央红军长征中最具谋略的经典战役,通过红军“四渡赤水”的红色典故,全面深刻分析了长征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启示及意义,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红军长征中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忠党、信党、爱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传承优良作风、汲取奋进力量,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殷殷嘱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未标jinjing1.jpg

李永铎对本次书记讲党课进行了细致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立意新颖、讲解到位,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正当其时、非常必要,更是“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有效举措,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起到了示范作用。他要求,要以本次党课为契机,持续跟进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坚定信念、信仰、信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环保力量。

南荣民对本次专题党课活动进行总结,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工作落实,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二要及时查漏补缺,逐项落实整改,同时持续抓好下半年工作;三要扎实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事实”活动。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