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商洛市举办执法监测实战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5 15:46:16     来源:市支队     作者:贾艳萍         浏览量:4273

为全面锻炼我市生态环境执法监测队伍,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8月24日,商洛市生态环境执法监测实战练兵在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拉开序幕。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卫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活动由市监测站站长田中心主持,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谊宣读了执法监测实战练兵工作方案,丹凤县生态环境分局交流了执法监测工作经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市监测站、各县区分局分管领导、执法监测代表队成员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未标题3323-1.jpg

当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站在商洛“一都四区”建设的重要节点、背负重要使命,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当好生态环境卫士,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全力迈入全省生态环境现代治理第一方阵,对全市环境执法监测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商洛在全省率先启动环境执法监测实战练兵活动,体现了局党组对加强环境执法监测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帮助提升环境执法监测能力和水平,加快从监测与执法相结合的“小协同”转变为执法、监测、法规、信访、企业服务等多科室部门共同参与的“大协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杨卫在讲话时指出,举办执法监测实战练兵活动,不仅是对全市生态环保铁军队伍业务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更是全市环境执法、环境监测业务能力水平的全面展示,还是遴选上推业务标兵能手的大选拔。并对全市做好执法监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优化“双随机”添实效,二要深化“测管联动协同”聚合力,三要强化“大练兵”增本领,四要固化“练比结合”提能力。

未22222222题-1.jpg

在执法监测练兵现场,各县区代表队佩戴执法记录仪进入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对企业存在环境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判断企业是否存在环境违法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勘察,搜集物证、书证、影像资料等证据,执法人员利用移动执法终端制作了现场勘察笔录和询问笔录,实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的全程留痕和高效办理。市环境监测站配合执法练兵对窑尾废气进行了监测,各县区环境监测站全程观摩学习,达到了“以练促学、以学促练”的效果。

通过此次实战练兵活动,提升了执法人员综合素质,锻炼了执法人员的现场执法检查能力,推动了商洛市生态环境大练兵活动向纵深发展,为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执法监测实战练兵统一安排,市监测站还将开展全市环境监测技能大比武。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