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省环境厅督导调研我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和黄河流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09:39:01          作者:杨勇         浏览量:2788

9月13日至15日,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孙景宏一行对我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和黄河流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卫陪同检查。

QQ截图20210916093857.jpg

督导调研组听取了全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和黄河流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出水水质达标和污泥处理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等相关资料。随后深入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山阳县污水处理厂、洛南县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运行情况,对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污泥处理处置等方面的进行了核查。督导调研组认为,商洛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和黄河流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仍存在污水处理设施进水浓度较低、污水处理厂溢流口设置不规范、城区雨污分流管网不到位等问题。

督导调研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提高污水集中收集率指标和进水生化需氧量(BOD)浓度。二要加快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三要扎实组织开展污泥处理处置专项整治行动,梳理风险隐患,明确城镇污水处理厂和污泥处置单位的主体责任。四要统筹各方力量,精细抓好管控,确保十四运全和残特奥会期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