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商洛市召开“十四运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09:44:32          作者:闵养涛         浏览量:2320

为切实加强“十四运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9月14日,商洛市召开“十四运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集体约谈会,对商州区政府、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和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13个单位开展集体约谈。市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四运会.jpg

约谈会上,通报了近期“十四运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商州区政府、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商洛市承担“十四运会”女子排球和公路自行车两项赛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把“十四运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清做好“十四运”环境质量空气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做实做细做好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全运蓝”。

会议强调,当前以臭氧污染为重点的“十四运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形势依然严峻,从省上反馈十四运会场馆所在地区周边工地疑似扬尘源情况以及近期我市督查检查情况来看,个别县区政府、市级部门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职责落实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确保履职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督查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臭氧污染防控和扬尘污染防治为工作重点,强措施、抓落实。市铁腕治霾办联合市大气强化行动执法队、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工作组要持续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通报、督办、约谈。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环境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商州区环境分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建设环保局、“一市一策”团队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应邀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