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初步成果通过市级审查

发布日期:2021-09-30 15:09:29          作者:张军平         浏览量:2812

三线一单-1.jpg

9月28日,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商洛市区域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研究报告(初稿)》。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汉涛主持,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曹可海通报了全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技术支持单位汇报了全市“三线一单”编制的初步成果,各成员单位都依据各自工作职责发表了意见。

会议认为,全市“三线一单”编制的初步成果基本符合商洛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符合市委确定的“一都四区”发展目标要求,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协调小组原则同意全市“三线一单”编制初步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三线一单”编制和落地应用工作下一步具体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由市协调小组办公室于9月30日前以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协调小组名义将市级初步成果报省协调小组审核;二是市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做好上下协调、对接,指导技术单位按省上审核意见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研究报告》,10月底前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审定后发布;三是协调小组办公室参照《关于印送<市级“三线一单”成果发布实施参考建议>的函》要求加快起草《商洛市关于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方案》,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后按程序上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印发;四是监督、指导技术单位做好涉密数据处理和保密工作,在2022年1月底前将脱密数据报省协调小组办公室;五是市级要组建长期稳定的技术团队,向市编委会申请成立“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单‘三线一单’应用中心”,每个县区要确定2-3名固定的专业工作人员,同时落实工作经费,确保编制成果及时落地应用;六是持续做好相关数据的核实、更新。市发展改革委要做好整合后的工业园区相关规划和秦岭保护测绘数据核实、更新工作;市自然资源局要做好生态保护红线调整数据、土地资源“三调”数据、各县区城镇开发边界数据收集、更新工作;市林业局要做好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林地调查相关数据收集更新工作,各县区人民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要按照“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提供数据收集更新工作。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