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州区环境分局积极开展医疗机构射线装置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08 16:28:50                   浏览量:2887


近期,商州区环境分局执法大队对辖区医疗机构射线装置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主要对辖区内10余家射线装置使用单位开展了随机抽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调查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各个医疗机构的辐射安全状况。一是对医用射线装置的检查,包括对辐射安全许可证、设备运行台账、放射诊疗设备使用状态检测等方面的检查;二是对辐射工作人员的检查,包括对从事辐射工作人员培训合格证、个人剂量计、个人剂量检测报告等方面的检查;三是对辐射场所的检查,包括对放射诊疗设备机房防护措施、机房防护检测、警示标志和门灯联锁装置等方面的检查;四是对管理制度方面的检查,包括辐射安全管理制度、射线装置操作规程、检查注意事项、辐射防护制度等。针对部分医疗机构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对新增射线装置的医院宣传讲解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程序、相关资料和环保法律规定,对如何规范做好辐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辐射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商州区环境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20余条。目前,正在对2家无辐射安全许可证从事射线装置使用活动的医疗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