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研究报告通过省级审核

发布日期:2021-10-19 14:46:23     来源:环评科     作者:张军平         浏览量:3288

10月15日,陕西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协调小组在西安召开《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研究报告(报审稿)》审查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张霖琳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生态处、大气办、水环境处、土壤处和省环境调查评估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会同与会人员对《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商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协调小组副组长何汉涛,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曹可海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副处长吕欣芸主持,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曹可海汇报了全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陕西生态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持单位汇报了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研究报告,与会的各处室、各位专家均发表了意见,经过专家和与会代表的评议,会议原则审查通过了《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研究报告》。

会议要求,商洛市要从国家和省级层面深入剖析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定位,衔接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进一步明确一般生态空间与秦岭生态保护区的关系,细化分区管控逻辑,补充各专题及分区管控单元划定成果与省级成果差异性分析,分析研判环境准入清单,强化清单的逻辑性、可操作性、针对性和可落地性。

张霖琳强调,商洛市人民政府要尽快修改完善《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研究报告》并发布实施,按时报送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成果数据,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划定,进一步强化成果落地应用。

何汉涛表示,商洛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会后一定按照审查会议的要求,认真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精心修改完善。对照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研究报告》,力求报告更加符合政策要求、更加贴近商洛实际。二是尽快印发《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分区管控实施方案》。制定《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分区管控实施方案》,力争在11月上旬向社会发布成果。三是强化实施应用。将商洛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成果应用实施作为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生态环境空间分区管控角度,充分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使成果更具可操作性,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