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历史专栏)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暨矿业发展五化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18:07:04                   浏览量:3641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暨矿业发展五化建设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通报前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及矿业发展“五化”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周秀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资源系统领导干部、县区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周秀成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代表的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权威,对于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促进被督察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都具有重大影响和现实意义。

他强调,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和矿业发展“五化”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和矿业发展“五化”工作。

他要求,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各县区政府、商丹园区管委会、市县自然资源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全面动员、全面排查,做到全面覆盖、全面整改。对前期各类督察、巡视期间交办的问题和环保部西北督察局发现指出的问题,要做到“四个不放过”,彻底整改到位。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欢迎中央环保督察、欢迎群众信访举报、欢迎媒体曝光,对本次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不留遗患。要统筹林业、水利、生态环境、应急等部门及镇办政府力量,加强联合执法,联合督查检查,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坚决守住秦岭生态环境底线。做好矿业发展“五化”工作,全市上下要树牢“以实绩论英雄”理念,多方协调,合力攻坚。县区政府分管同志和自然资源部门不仅要牵头抓好规模化、绿色化发展,还要配合做好延链化、数字化、安全化工作,让商洛矿业不仅安全发展,还要走高端化、精品化发展之路,强力推动“五化”各项工作开展。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