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要闻

我省举办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绘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4:37:09                   浏览量:3518

5月21日,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由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童心齐绘“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绘画活动在陕西自然博物馆举办。

作为我国生物物种资源较丰富的地区之一,陕西是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分布的重要省份之一,境内秦岭素有“中国国家公园”“动物王国”及“绿色基因库”等美誉。近年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陕西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积极推动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制度,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和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省分布有野生脊椎动物931种,以大熊猫、羚牛、金丝猴和朱鹮为代表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共计159种,国家和地方重点保护野生植物212种,已知大型真菌达到394种,全省90%以上的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良好保护。

陕西自然博物馆是省内重要的科普教育平台,致力于生态文明科普教育事业,坚持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向公众传播生态文明保护理念,激发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守护自然的生态保护意识。活动现场,青少年儿童创作了生物多样性主题绘画作品,展示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