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要闻

我省深入开展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16:19:34                   浏览量:3063

5月11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加快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宜居的城市环境,该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的通知》,在全省开展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通知》明确,要贯彻新标准,抓好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从5月1日起,全省开始执行住建部新发布的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与质量评价标准,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和水域的清扫保洁,推进吸尘式机械化湿式清扫作业,进一步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强化道路扬尘管控,加大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工地出入口等重点路段冲洗保洁力度,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车辆运输过程保持密闭、完好和整洁,严防带泥带土上路。

《通知》强调,要突出薄弱点,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以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为重点的市容环境卫生薄弱环节综合治理,消除环境卫生死角、整治公厕环境卫生、严格垃圾场(站)管理,提高整体环境卫生水平;突出抓好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餐饮摊点等周边的环境卫生管理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热点问题;加强露天广告牌等户外悬挂物的管理及加固工作,特别是大风、强降雨时段的安全监管,杜绝安全隐患。

《通知》要求,要营造新机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对于群众关注、社会影响大的环境卫生问题,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全面总结在开展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坚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社会各界的参与性。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