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情回复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镇安县分局关于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信访投诉举报件转办单交办镇安县前湾村一垃圾场焚烧大量垃圾环境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8 10:28:44                   浏览量:23782

市生态环境局:

现将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信访、投诉举报件转办单(编号:商环信发〔2021〕2号)群众微博反映镇安县前湾村一垃圾场焚烧大量垃圾问题查处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访案件基本情况

我局于2021年1月18日接到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信访投诉举报件转办单(编号:商环信发〔2021〕2号),交办群众微博反映镇安县前湾村一垃圾场焚烧大量垃圾问题后,我局立即将该环境问题督办青铜关镇政府进行核查整改。

二、信访问题是否属实情况

经查,信访人所反映的问题属实。

三、信访调查核实情况

2021年1月17日,我局12369信访投诉电话同步接到群众反映镇安县前湾村一垃圾场焚烧大量垃圾的环境问题。经核查,该垃圾填埋场于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占地2.3亩,用于处理镇安县青铜关镇、前湾村等区域日常生活垃圾,并定期填埋处理。

四、信访投诉问题处理情况

(一)依法依规处理情况

针对群众2021年1月17日电话投诉同步反映“镇安县前湾村一垃圾场焚烧大量垃圾”的问题,县环委会办公室已于2021年1月18日向镇安县青铜关镇政府下达了《镇安县秦岭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环境问题督办单》(镇生态督字〔2021〕1号),要求立即调查核实并采取措施整改到位。1月20日,我县青铜关镇政府已对该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并向县环委会办公室上报了《关于群众反映我镇前湾村平沟焚烧垃圾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青政字〔2021〕7 号)。

经青铜关镇政府调查核实,2021年1月17日中午,因过路痴呆人员抽烟烟头处理不慎,致使该镇前湾村平沟垃圾填埋场内垃圾被点燃。青铜关镇政府在接到该问题反映后,立即成立了调查处理组并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调动水泵1台,对垃圾填埋场内明火及时进行了扑灭,并协调1台挖掘机、1台铲车对垃圾填埋场内垃圾进行整理、掩埋、碾压,已于2021年1月18日对该垃圾场内垃圾覆土填埋处理到位。

经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1月21日现场进行了核查,该垃圾填埋场内明火已扑灭,已对垃圾场内垃圾覆土填埋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已整改落实到位。

(二)群众是否满意情况

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已于2021年1月26日将群众反映问题处理及整改情况在微博平台进行跟帖回复。

(三)其他要说明的情况

为切实解决该垃圾填埋场可能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该镇下一步将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组织公益岗位,对垃圾场周边散落垃圾全部清理到位;二是对垃圾填埋区域用绿网覆盖,将于春节过后进行绿化;三是青铜关镇政府雇佣铲车对近期转运的垃圾及时进行掩埋,在春节后停用该垃圾填埋场;四是落实了两名干部负责近期前湾村平沟垃圾填埋场监管工作,确保在春节前规范有序使用;五是加快对前湾垃圾处理场进行改造升级,对全镇生活垃圾进行分散收集、集中转运处理,确保生活垃圾妥善处理到位。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镇安县分局

                           2021年1月27日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