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情回复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丹凤县分局关于棣花镇明天食用菌厂焚烧垃圾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8 10:34:59                   浏览量:22991

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0月11日,接到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信访、投诉举报件转办单》(编号:商环信发〔2021〕27号):10月3日,二三里账号“里友35561695”发帖反映丹凤县棣花镇明天食用菌厂焚烧垃圾污染环境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现场调查情况

10月12日,县环境分局副局长带领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网友反映的棣花镇明天食用菌厂实际为丹凤县明天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位于丹凤县棣花镇茶房社区西湾中段,经营范围为食用菌种植等。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厂区东侧区域正在建设,东南侧道路旁有焚烧垃圾的痕迹,残留有部分未完全燃烧的白色泡沫、活动板房夹层泡沫等杂物,经调查及走访了解,10月3日当天该公司发现该处垃圾被点燃后,及时组织工人进行了扑灭。

二、整改要求及落实情况

1.整改措施。对此,我局现场责令该公司:一是立即对厂区堆放的残留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二是加强厂区环境和人员管理,对产生的生活、建筑垃圾及时清运,严禁露天焚烧。该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按照要求立即进行清理,并加强日常管理,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2.整改情况。10月13日复查该公司已将堆放的残留垃圾清理彻底。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巡查频次,切实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及时发现处理各类环境问题,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丹凤县分局

                         2021年10月15日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