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第六批)

发布日期:2022-09-20 11:09:34                   浏览量:23101

按照《商洛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修订版)》要求,有关单位认真开展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情况经各牵头单位组织检查验收,以下三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2年9月20日至2022年9月26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间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电话:0914-2325644  邮箱:slhbdcb@163.com

 

                            商洛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明细表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验收牵头部门

1

洛南县有6座尾矿库在2020年“8·6”水灾中损毁,恢复治理工程进展缓慢。柞水县智达矿业有限公司李家砭铁矿大凹沟尾矿库存滩面上游沟道堆积大量矿渣。商南县中商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初期坝坡度过陡,排洪能力较低。山阳县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大石板沟尾矿库存在观测孔水位异常、水位偏高的问题。

洛南县“8·6”水灾损毁尾矿库(小刺沟尾矿库、王扒沟尾矿库、东林沟尾矿库、队伍沟尾矿库、张家仡佬尾矿库、小沟尾矿库)已完成水毁治理工程建设并通过专家验收。柞水县智达矿业公司委托有资质单位对大凹沟尾矿库安全情况进行了评估,对尾矿库存滩面上游沟道堆积矿渣进行了清理。商南县中商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排洪渠已修建完成,初期坝已进行削坡、压坡整治。山阳县陕西五洲公司采取“辐射井+排渗管”方式,降低了浸润线水位,观测孔水位已恢复正常,经专家复核已达到安全技术标准要求。

市应急管理局

2

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尾矿库安全环境隐患整治进度缓慢、力度不大。督察发现,有的老旧尾矿库初级坝、堆积坝过陡,干滩长度不符合要求。

一是完成47座尾矿库排洪系统质量检测,实现运行尾矿库(16座)全覆盖。二是对全市134家尾矿库开展了信息核查及特征污染物监测,基本完成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治任务。三是制定印发了《商洛市新增、回采、闭库销号尾矿库管理办法(试行)》,采取“减量置换”等措施强化总量控制,确保尾矿库总量只减不增。四是严格落实《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若干规定》,加快推进尾矿库安全隐患治理,2021年以来全市已完成17座尾矿库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

3

丹凤县水利局所属的江河砂石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占用9.72亩基本农田、22.64亩湿地保护区、21.59亩生态环境控制区加工生产砂石,洗砂废泥乱堆乱排,厂区进出道路未硬化,生产区域废水直流,群众反复投诉。

丹凤县江河砂石资源开发公司已将该处场地生产设备及厂房、临时活动板房全部拆除,堆放的砂石料已清理,并恢复场地;占用的9.72亩基本农田已复垦、覆土,达到耕种条件;自然保留地和滩涂已复垦并播种草籽市环境局丹凤县分局已对该企业立案处罚5.4万元

市自然资源局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