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县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15:10:18                   浏览量:1052

9月15日,柞水县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柞水县问题整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崔孝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级领导熊德海、刘鹏、支朝奇、胡大志、陈晓琴、杜晓宁、蒋维杰、王茂荣出席会议。

崔孝栓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把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做到思想上不含糊、行动上不迟疑、责任上不推脱,切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中。
崔孝栓强调,要精于对标对表抓整改,按照“工作项目化”要求,实行“清单化建账,台账式销号”管理,真正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不留死角。要敢于动真碰硬抓整改,切实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亮剑震慑,严格落实“双查”机制,对损害生态环境的问题要严肃查处,确保以强有力监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向好。要勤于举一反三抓整改,深入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普遍性、易发性、多发性问题,拿出“当下改”的硬招实招,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马上见效,确保整改要求全落实、反馈问题全见底、历史问题全清零。要善于建章立制抓整改,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日常监管、长效管控、监督问责等务实、管用、有效的制度机制,彻底铲除问题产生的土壤、拔掉问题反复发生的苗头,切实形成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常态长效机制。
崔孝栓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起上下一体、同频共振的整改工作责任链条,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见实见效。要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严格落实“四个亲自”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严格督查检查,强化考核问效,把问题整改情况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以鲜明的考核导向推动问题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始终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