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20:41:07     来源:党办     作者:李佳         浏览量:3523

9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强作风推进清廉环保建设 铸铁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扎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切实推进清廉环保建设。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云峰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3684_缩小大小.JPG

会上,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南荣民从起草过程、主要特点、重点原则、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对《“强作风推进清廉环保建设 铸铁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本次专项行动以“锻造生态环保铁军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为载体,围绕打造“一都四区”,聚焦作风领域突出问题,突出“五个带头、五个反对”,教育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推进清廉环保建设,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好作风,助推全系统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湘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局党组“强作风推进清廉环保建设 铸铁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围绕目标任务、坚持以上率下、紧扣工作职责、强化跟踪问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大转变大提升。

王湘强调,专项行动重点是要做实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作风评判、问题整改和健全制度五个方面工作,直面问题,积极整改,在学思践悟中提高修养、锤炼作风。

王湘要求,要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做到“七个搞清楚”,即,搞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搞清楚生态文明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一位,搞清楚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体系是环境管理和环境执法的基础和依据,搞清楚单位和岗位的主要职责,搞清楚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八大本领”,搞清楚自身在能力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搞清楚作风建设努力的方向,实现硬本领支撑“在状态”、抓落实体现“在状态”、好导向引领“在状态”。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进一步锻造生态环保铁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努力取得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新胜利!

任云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扎实落实本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把握本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目的要求,贯通落实“学、查、改、建、评”,以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扛牢生态环保职责,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商州区环境分局、镇安县环境分局、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和市局水体污染监管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环保建设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环境分局全体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