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3 10:43:39                   浏览量:13045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段晓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程永启安排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重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福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上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动员会议大景.JPG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程永启主持召开了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的沟通见面会,传达了市委书记郑光照在上一轮巡察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段晓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保障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要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开展五届市委巡察监督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的重点开展监督,坚持“四个对照”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出症结、对症下药,发挥政治监督的引领作用,深入查找党组履行职能责任的偏差,落实整改责任。要强化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首轮巡察工作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程永启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单位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刘福明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一定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扎实抓好立行立改。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发现的问题,积极认领,举一反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服务和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生态环境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342478601;专门邮政信箱:商州区金凤二路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四巡察组);电子邮箱:swxc17342478601@163.com。同时,分别在市生态环境局大楼和市委巡察办门口设置“市委巡察组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每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5日18:00。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