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市环境局开展“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10:45:10                   浏览量:1297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绿宝科技公司党支部、山阳县环境分局党支部在山阳县开展“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1656377175750510.jpg

在袁家沟党性教育基地,鄂陕边区苏维埃纪念碑在蓝天下高高矗立,庄严的红旗雕塑前镌刻着五个金色大字——“永远跟党走”。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把“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与入党誓词一起镌骨铭心。走过明清石板街,大家认真参观了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办公旧址、红军医院、原红二十五军作战指挥台等革命旧址,并向在袁家沟烈士陵园长眠的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篮,致敬英雄精神,继承先辈之志。

1656377189934148.png

漫川雄关巍巍青山存大义,金钱河水滚滚波涛颂英魂。在漫川关战役遗址,全体党员干部满怀肃穆之情瞻仰了漫川关战斗纪念碑、“漫川关战役”浮雕纪念墙等,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中回顾了关系红四方面军生死存亡的重要一仗,深刻缅怀在漫川关突围战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艳阳高照,绿水长流,巨幅浮雕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激烈的浴血战斗中。

1656377213119412.jpg

满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大家来到法官镇,共同参观当地乡村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了解其“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发展之路,层层叠叠茶园山,袅袅瀑布挂前川,“人在画中走,画在人前游”的全新体验在群山环抱、绿水环绕、梯田交错的美丽景观中慢慢铺开。

1656377227654263.png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富有教育意义,是一场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更加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更加直观了解了党带领人民群众矢志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大家将以主题活动所学所感为动力,紧盯新目标、奋进新征程,牢记嘱托、勠力同心、奋发进取,为全面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环保力量。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