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帮扶村支部开展庆“七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10:49:59                   浏览量:19844

7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福明深入洛南县城关街道窑底村,与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庆“七一”,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乡村振兴主题党课。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曦峰,洛南县环境分局局长王斌,洛南县城关街办主任李强、城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秀红,商洛尧柏龙桥水泥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德昌等出席活动,村“四支”队伍全体成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等优秀党员30人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龚科主持活动。

1656905327945380.jpg

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曦峰同志宣讲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生态环境局驻窑底村第一书记杜鸿飞宣读了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创建标杆支部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窑底村党支部对5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向2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同窑底村建立党建共建,企业向村捐赠了价值13.5万元的水泥,并表示将对全村困难家庭新录取大学生予以资助。洛南县城关街办负责同志对市环境局过去一年帮扶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从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强调了相关工作要求。

1656905334702069.jpg

刘福明在党课中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我党从建党之初50余名党员到如今拥有9671.2万名党员成为全世界最大执政党的光辉历史,号召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1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刘福明同志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工作向党员干部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三点期望: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要坚定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党至高无上的宗旨,人民群众的利益大于一切,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强化拓展党史教育,从党的光辉成就、历史经验中挖掘红色资源,通过讲党课、看展览、听报告、红色体验等多种形式,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的认识。三要加强自我修炼提升。每一个党员要终生修炼提升,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参加党内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道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守住做人做事用权底线。
二是合力共建标杆支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一要开展好“创建标杆支部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建工作具体化、驻村帮扶任务具体化,把十个活动落实到位,按照时间阶段稳步推进。二要加强配合。局党委的两个支部和村支部要主动作为,互相配合,组织好、落实好实践活动。三要注重效果。发挥互动作用,开展走访调查,通过活动激发干事创业及乡村振兴工作活力,拉近干群关系,增进交流沟通。四要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作为党建实践活动,党建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围绕党建合力共建支部,落实好党旗在“四个一线”,全体党员要争做生态卫士、服务表率、治理模范。五要发展培养年轻党员,增强支部活力。老党员要发扬传帮带作用,培养年轻同志,传播党的政策。
三是强基础兴产业,建设秦岭山水美丽乡村。一要强基础,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二要持续兴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要广开门路,放宽思路,出去考察学习先进经验,要发挥窑底村交通优势信息优势,办一些工厂。三要打造秦岭山水乡村。认真开展“两边一补齐”、“两拆一提升”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搞好自家环境卫生,并向群众做好宣传动员,全力建设美丽窑底。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