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

洛南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2 11:09:40                   浏览量:27630

为更好地转变监管理念,规范监管行为,强化监督实效,防止监管执法中的权力任性,洛南县环境分局持续推进环境监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建立健全“两库一单”。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建立健全辖区企业59家、执法人员目录库6人,根据日常监督管理需要,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和方式等,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开展检查。
二是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细化名录信息,包括企业的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姓名、电话等。同时以执法人员数据库为基础,建立检查人员名录库。
三是大队根据监管领域实际情况,分行业确定抽查比例、频次和方式,同步随机确定检查人员。执法人员根据时限要求开展现场执法,上半年完成了30家次企业的“双随机”现场检查。
四是每位执法人员对抽查结果的合法性、准确性和及时性负责,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录入在被抽查企业主体的公示信息中,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通过强化“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有效地杜绝了人情执法,客观上营造了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检查环境,较好地防范了“说情风”以及失职渎职行为,实现了在线随机、全程留痕、责任可追的执法理念。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