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王湘在商南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2 16:35:46          作者:王曦峰         浏览量:7874

11月1日,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在商南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辉,商南县副县长王重良、柴登一同参加调研。

未标2222题-1.jpg

在富水镇,王湘一行仔细查看了黑漆河流域的水质现状,并召开了黑漆河流域环境问题座谈会,听取了商南县关于黑漆河流域污染治理情况汇报,对商南县近年来积极应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给予肯定。王湘指出,黑漆河流域作为出省断面,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统筹谋划、系统治理、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讲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治理措施再加力,管理机制再完善,治理能力再提升,确保黑漆河流域水质稳步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未2标题-1.jpg

在商南县环境分局,王湘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听取了商南县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王湘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 。我们必须承担和扛牢这项艰巨而光荣的政治责任,久久为功,坚持方向不变、力度加大,持续攻克突出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湘要求,一要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党的中心任务,明确今后五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二要紧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核心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对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指导思想,制定强硬措施,协同部门联动,动真碰硬严格执法监管,下大力气整治突出问题,扎实补齐短板弱项,积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的根本要领,有针对性的谋划好治理类项目,精准施策、科学治理难点、堵点问题,以环境项目推动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水平。四要坚持依法治污,用好依法治污的“铁拳头”,扎实开展大气、水、土壤、固废、辐射等各类污染问题监管执法,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边查边改,坚决杜绝屡查屡犯、屡犯屡罚、罚而不治现象。五要根据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发挥好“生态委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夯实各级各部门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的工作责任和企业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督促落实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六要驰而不息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始终坚定铁的信念、锤炼铁的本领、强化铁的作风、发扬铁的担当,切实担负起生态环保铁军责任,树立生态环境系统良好社会形象,努力推动商南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