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2年度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15:50:51                   浏览量:3760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水平,11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举办了全市2022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视频会。

1667461810444519.jpg

培训会上对2021年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今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解读了《商洛市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工作方案》、《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台账制定技术导则》。对新冠疫情下如何做好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危险废物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1667461834458747.jpg

会议要求,一要创新管理方式,推进信息化管理。各危险废物企业要通过陕西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定期申报危险废物的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信息,鼓励有条件的企业采用电子地磅、视频监控等集成智能监控手段,推动实现危险废物全过程监控和信息化追溯。二要摒弃侥幸思想,守牢法律法规底线。危险废物管理最大的底线就是违法处置,按照《固废法》规定,危险废物企业对所属的危险废物负有主体责任,必须将危险废物交由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处置,不可将危废提供或委托给无证者处置,不可存在侥幸心理,非法倾倒、填埋、堆放。三要严格规范管理,降低风险隐患。危险废物一般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感染性,不当处置会对人体健康、水、气、土造成严重影响,还易引发安全事故。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落实危险废物分类贮存、标识标志、转移联单等制度,最大限度降低危险废物环境风险。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市生态环境局,分会场设在各县区环境分局。各县(区)分局危废管理人员、危险废物产废企业、经营单位、医疗机构等共102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