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县召开2022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7 16:02:17                   浏览量:691

为加快推进丹凤县县域生态功能区考核工作,近期,丹凤县召开了2022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统计局、资源局、环境局等13个负有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单位参加了会议,政府副县长龚富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结果,安排部署了2022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明确了各部门工作任务,资料报送等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对国家重点区域内县区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检阅,各责任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它是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的有效手段,同时,它还直接影响上级对我县生态转移支付资金的投入力度,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确保我生态环境质量不能变差,生态转移支付资金不能减少。二是资料报送要真实有效。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丹凤县2022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检测评价与考核工作方案》要求提供相关数据,数据要与上年的数据进行充分衔接,注意逻辑关系,同时要将日常的工作资料进行全面的收集整理,充分体现本部门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要对提供的数据进行佐证,坚决不能随意填报数据,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会被通报并追究责任。三是要按时报送。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确定专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收集整理报送资料;环境局要加强与上级衔接,指导好各相关单位的资料收集整理。同时,做好资料分类整理,起草总结报告、制作电子版、胶印等工作,确保月底前将资料报送省环境厅,高质量完成我县今年的县域生态功能区考核工作。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