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县印发辐射事故应急预案 强化辐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2-10-28 16:03:27                   浏览量:614

为科学有序高效应对辐射事故,最大程度控制、减轻或消除辐射事故造成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近期,柞水县印发了《柞水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预案》适用于柞水县行政区域内发生辐射事故的应对工作。

《预案》对全县辐射应急指挥机构的组织领导、部门职责、现场指挥进行了明确,对辐射事故分级、预防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工作、应急保障、监督与管理等处置环节作出了具体要求。
《预案》根据辐射事故的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从重到轻将辐射事故分为特别重大辐射事故(Ⅰ级)、重大辐射事故(Ⅱ级)、较大辐射事故(Ⅲ级)和一般辐射事故(Ⅳ级)四个等级。《预案》明确了县辐射事故应急指挥部负责辖区辐射事故的应急响应、处置报告和终止工作。
《预案》的出台健全了柞水县辐射事故应急管理体系,完善了辐射事故应急工作机制,强化了辐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社会稳定、生态环境安全提供了制度保障。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