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县召开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2022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16:11:43                   浏览量:1563

11月2日,丹凤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安贵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组织学习新颁布实施的《商洛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传达全市2022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制定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定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强,副县长龚富杰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丹凤县蓝天保卫战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优良天数同比增加4天,但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同比变差,虽然存在污染物外来输入影响等客观原因,但主要原因还是各行业监管部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合力未有效形成。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定目标如期完成。要紧盯关键环节,结合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聚焦道路及施工扬尘污染、 “散乱污”企业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点涉气企业监管、柴油货车及工程机械尾气治理、秸秆等生物质禁烧及烟花爆竹禁燃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涉气类环境突出问题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集中力量开展“涉气”类问题整治。要严格执行新《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和《商洛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为抓手,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加大辖区涉气污染源日常监管,严查重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倒逼企业污染物持续达标排放,推动县域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