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王湘深入山阳县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1 17:32:30                   浏览量:9870

微信图片_202211111731512.jpg

11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深入山阳县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纪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组长郭海峰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111731511.jpg

在山阳县两岭镇,王湘深入陕西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兴沟锑矿,深入矿洞查看了矿洞裂隙封堵情况,详细了解了水质情况,实地查看了大兴沟重金属锑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要求企业高度重视水质锑浓度变化,按照治理方案,规范做好综合治理设施运行,确保水质安全稳定。在山阳县万佳热力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企业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企业污染治理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环保政策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交流,同时详细了解了银花河流域水系分布和监测点位设置情况及近期水质监测情况。在山阳县环境分局,王湘深入每个股室,看望了解干部职工工作情况,细致查看了水、土壤、大气等监测实验室硬件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21111173151.jpg

王湘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把握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党的中心任务,坚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吃透今后五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二是要紧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核心。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时刻牢记“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原则,在思想上要主动抓工作,抓住”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个核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要抓住精准治污、科学治污这个要领。全力做好环境项目的策划申报和实施,针对当前污染治理留下的难点、堵点,有针对性的策划治理项目,策划“长”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发挥污染治理项目在精准解决环境治理难题中的资金优势和技术优势,向环境项目要治理效果,以环境项目推动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水平。四是坚持依法治污这个“拳头”。严格执行《环保法》及其四个配套办法,认真做好排污许可证后执法监管,既要依法打击处理,更要依法督促加强整治。五是落实各类主体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认真履行好“生态委办公室”的职责,督促各部门落实各自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督促落实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发挥好“生态委办公室”的协调作用,常态化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六是要努力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强作风推进清廉环保建设,铸铁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为契机,驰而不息改进和加强纪律作风,常抓不懈、真抓实改。始终坚定铁的信念、积极锤炼铁的本领、坚决强化铁的作风、主动发扬铁的担当,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努力锻造生态环保铁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