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商州柞水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2-11-22 09:19:52                   浏览量:3749

近日,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上,发布了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我市商州区、柞水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商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区“天蓝、山绿、水清”的城乡环境更加宜人,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称号。2021年,空气质量达到或优于二级标准的天数335天,优良天数比例为91.8%,PM2.5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连续五年进入全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行列,连续五年入围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优良水体占比100%,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连年稳定达标,林草覆盖率达70.0%。全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率达100%,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8.81%。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村镇饮用水卫生合格率为100%。
  柞水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南水北调中线重要的水源涵养区,2021年获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殊荣。2021年空气优良天数359天,居全市第一,优良天数比例达98.9%,乾佑河古道岭和金钱河柴庄省控水质断面水质均达到地表水Ⅱ类标准。全县抓好生态项目建设,实施了盘谷山庄温泉森林康养综合体、黑木耳食用菌精加工等24个总投资48亿元的重点生态项目,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丰硕,建成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5家、省级旅游特色名镇3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0个。县上推动“医、药、康、养、健”产业融合发展,盘龙药业成为全市首家本土上市企业,云山湖等总投资170亿元的五大康养产业园扎实推进,依托生态优势培育的大健康产业体系不断健全。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