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第七批)

发布日期:2023-02-07 14:45:25                   浏览量:24250

按照《商洛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修订版)》要求,有关单位认真开展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情况经各牵头单位组织检查验收,以下两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3年2月8日至2023年2月14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间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电话:0914-2325644  邮箱:slhbdcb@163.com

 

                            商洛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8日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明细表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验收牵头部门

1

商南县金港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产生的大量含泥废渣随意倾倒,侵占耕地和林地,堆放物料“三防”措施不到位,非法建设生产配套用房和临时办公用房。山阳县东秦建材厂未严格按照开采方案进行阶梯式开采,2019年以来多次发生山体滑坡事故,生态环境破坏严重。

一是商南县金港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生产配套用房和临时用房问题、堆放废渣问题已查处,办理了用地审批手续,2021年8月底前已完成废渣清运、场地平整和覆土复垦等工作。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复垦后土壤符合《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表1第二类用地筛选值标准要求。二是山阳县东秦建材厂编制了《矿山地质环境专项治理设计方案》,采取边开采边治理措施,开展了滑坡体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

2

商南县润鑫砂石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过风楼镇白玉沟作业区和县河口村作业区无用地审批手续、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无排污许可证,未进行环保竣工验收擅自建设生产,未建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河道。山阳县百川砂石公司违规占地生产,未按照环评要求处置生产车间污水,车间泥水无组织排放,扬尘问题突出。

一是商南县润鑫砂石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过风楼白玉沟作业区和县河口作业区违法占地问题、露天堆放砂石料问题已查处,已办理用地审批手续,修建了污水沉淀收集池,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备案。二是山阳县百川砂石公司违法占地问题、未采取防尘措施问题已查处,不符合规划的占地区域建筑物已拆除并恢复土地。生态环境部门指导企业完善了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和除尘设备。

市自然资源局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